潮流服飾

楊文蔚 跳出新維度

 

從中二在跳高項目中嶄露頭角開始,跳高這一運動就佔據了楊文蔚的生活重心:成為職業運動員、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、打破香港跳高紀錄……而更多人則是透過各種極富張力的時尚海報,或是Off-White 2019春夏大騷的T台,記住了這位個性十足的跳高女神。

「我覺得自己是多面和多變的,不被定型的那種,做運動員但也讀市場和文學,笑起來很調皮,不笑的時候又很酷。」

001d 001

用「剛柔並濟」來形容楊文蔚再適合不過 —— 翻看她的社交平台,一半是她作為運動員的訓練日常:穿著簡潔俐落的運動服,素顏朝天,甚至汗流浹背地推舉、跳躍、跨欄跑步。另一半更新則圍繞著她的模特兒生活——化全妝、著靚衫,遊走在品牌活動甚至是巴黎時裝周上,駕輕就熟地在不同風格的時尚造型照中亮相。

 

對於跳高,她有著清晰明確的目標,並以驚人的毅力和專注力追求突破。2019年,楊文蔚將參與兩項國際賽。為了更好地應戰,她通過針對性的訓練來增強自己對身體的控制。 「運動肯定是第一位的,為自己喜愛的東西拼搏是很幸福的事情。我盡力發現並享受當中的樂趣,無論是訓練還是比賽,都要開開心心的。」

 

而她對其他領域的規劃則相對感性,更多是從興趣出發,帶著好奇心去探索自己不一樣的可能性。接下來,楊文蔚想要挑戰擔綱藝術指導,主導拍攝一組時尚造型照;有機會她還想試著客串演戲。她希望通過活躍在不同領域,讓越來越多的人關注自己熱愛的跳高運動。

 

不設限的楊文蔚,還將繼續探索自己的更多維度,在人生的伸展台上全力以赴,跳出另一個全新的高度。

Tags